close
朋友,自己的,的人,你的,你要

提問: 我心理很陰暗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還是個學生,現在讀初三,成績一般,我很討厭上學,念書,考試,天天煩死了,仇恨老師,學校,同學。我很自卑,沒有朋友,不合群,嫉妒怨恨別人,見不得別人好,在家常常自閉,天天上課在家寫作業胡思亂想,整天想著殺人,吃人,我認為我的心很冷血,歹毒。對我所討厭人的非常怨恨,恨不得殺了,我還有些同性戀傾向。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我想是不是思考一下自己是從什么時候開始變化的,又是因為什么原因變化的呢?找到原因就可以對癥下藥了,當一些原因引起自身的變化時,會導致許多“并發癥”。一起抓的話很亂。從你的描述中,很容易看出來你現在急需指導,真的應該去看心理醫生。我個人看來,一定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我不知道你是因為不喜歡學習從而影響到心境和與他人的關系還是第三方因素導致以上兩點。喜歡學習的人是極少數,確切的說是喜歡學習學校那幾門科目的人是極少數,但又不得不面臨升學考試。就像將來不得不工作掙錢一樣。對于這些不得不做的事,可以不想做,可以不喜歡,但不要厭煩,不要煩躁,不要有太多的負面情緒。一切負面情緒都是損己而不利任何事的。況且這些不得不做的事并非一無是處。人們顯然不可以只做喜歡做的事,否則的話人類社會早完蛋了。如果覺得自己自卑、沒有朋友,那首先應該從自己的心開始改變,把自己的心調整好了,外界因素就不會對自身產生太大的影響。而且自卑人人兼而有之,你要把它無限放大的話,那就出問題了。至于朋友,不一定要很多啊,一兩個好的就行,大部分朋友其實關系也就是認識而已,不要要求太高。另外對他人不要先入為主的看待,大多數人還是可以成為朋友的,絕對沒你想的那么不好。現在最主要的就是花費一定的時間把負面思維和消極情緒剔除出去,繼而以良性思維和積極情緒代替。這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你要明確厭學是正常的,盡管對學習不好;仇恨老師同學是不對的,因為他們并沒有傷害你;自卑是正常的,盡管也是負面的;沒有朋友說明不了什么,最多是應該變換改變一下對問題的看法;殺人的想法不能有,這就過頭了;同性戀傾向沒什么,況且可能還不是。但是你的問題比較嚴重,具體怎么做只有去咨詢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