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法,自己的,宗族,西周,的人

提問: 一定要這樣嗎 問題補充: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系是通過感情、利益和責任來建立的,除了感情是自己不能控制的以外,其它兩項都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對于兄弟姐妹來說,有的人好,有的人不好,是不是都應該對每個都要很親密才對呢,如果他(她)不夠好,我可能會把愛給別人更多一些,如果有人說對兄弟姐妹一定要很好才對,我想問一下,除了感情因素以外,請給我幾個理由好嗎?謝謝!!!2009-09-12 11:05 血緣能帶來什么,感情還是利益?還是其它?為什么?是不是有了血緣就有了親情 医师解答: 血緣是來自西周是的宗法制 "宗法"是以血緣關系為紐帶調整家族內部關系,維護家長、族長的統治地位和世襲特權的行為規范,是一種宗族之法,也稱族規。它源于氏族社會末期父系家長制的傳統習慣。西周初期,周公"制禮作樂",把原有的宗族之法系統化,并制定出了一套完整的宗法制度。對中國影響極大! 但是母親對你的愛是不能用這個來解釋的而親戚們多源于這樣 但里面富含一些私人利益!有血緣的人不一定有感情的! 現在更多人認為這只是個改變不了的形式罷了!而且血緣也是自私的愛的表現 比如你一個人只對自己好 有了弟弟就會在想著自己的時候想著弟弟的 要不一個陌生人誰起理他!有血緣 并不意味著有親情 有兄弟為房產大打出手~ 還有為救兄弟而犧牲自己的! so 這是個問題不是絕對滴~! 總之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 什么東西都不是絕對的 老子曾有“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較 的意思~ 嘻嘻 分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