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志愿者,骨髓,患者,血液

提問: 中華骨髓庫 問題補充: 你好!我是浙江湖州的,女的體重要求是多少?在杭州有沒有制定的地點來接受報名和抽取血樣,具體地點在哪里?謝謝!2009-09-12 19:22 我想加入中華骨髓庫,我打電話到杭州分庫咨詢,他們說體重要達到50公斤,可我個子不高,現在達不到這個體重,他們叫我先到當地去獻血看看,可我不知道離我們這兒最近的獻血點在哪兒,我現在在德清,有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我真的很想加科中華骨髓庫。 医师解答: 如果您的年齡在 18-45 周歲、身體健康、志愿捐獻造血干細胞,可與所在地紅十字會(資料庫省級分庫)聯系,或在當地的獻血車(站)報名。到指定地點抽取 6-8 毫升血液,經 HLA 分型檢驗后,把所有相關資料錄入中華骨髓庫的計算機數據庫中。這樣您就成為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愿者了。 填寫“志愿捐獻者同意書”時有什么需要特別關注的問題? 第一、要準確詳實地提供個人的資料,如您的聯絡方式、住址、工作單位及電話、手機、電郵發生變化時,要及時通知我們。 第二、須詳盡地提供兩位不同住址親友的聯系地址和電話,以便在您的資料有變化時,能通過他們與您恢復聯絡。 捐獻造血干細胞有報酬嗎? 我們建立資料庫的目的是滿足社會的需求,提倡向社會奉獻。捐獻造血干細胞拯救生命也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根據國際紅十字運動的宗旨和各國骨髓庫的慣例,捐獻造血干細胞是自愿無償的。 何時能實現捐獻造血干細胞? 18-45 歲,身體狀況符合獻血規定的人可以報名成為志愿者。 你的資料入庫后,只有與患者的配型相合后,才能捐獻。這個等待時間最長到 55 歲。 獻血的同時就可以成為造血干細胞捐獻的志愿者。 因符合志愿者的健康條件與獻血者的相同;獻血的同時留取 6-8 毫升血樣很方便;特別是獻成分血的感受和過程與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基本相同。 為什么需要體檢?怎么進行體檢? 捐獻者的血樣一般是幾個月或是更長時間以前留下的,而且在抽血樣時也并未對志愿者進行體檢,因而在配型成功后,需要對捐獻者進行體檢。一是為了保護捐獻者,保證其在身體不適時不去捐獻;二是為了對患者負責,不把帶有病毒的造血干細胞捐給患者。 一旦確定捐獻以后,各省分庫將按照管理中心規定的體檢要求,安排捐獻者在指定的三甲醫院進行體檢。 如何采集造血干細胞? 由中華骨髓庫管理中心通知捐獻者到指定的采集地點進行采集。體檢合格后,捐獻者應在采集中心連續四天注射細胞動員劑。之后才是進行采集。主要是通過細胞分離機將造血干細胞從血液中分離出來,而其余血液將從另一管道輸回捐獻者身體。一般說來, 100-150ml 的造血干細胞混懸液就能挽救一個患者。參考資料:中華骨髓庫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