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自己的,他的,的人,感情

提問: 異性老師主宰了我的心情,迷戀他,為他多看別的學生幾眼就失落,我怎么回事? 問題補充: 我高中女,很幸運是他的課代表,我發現我對他崇拜至極,而且他總能幫我解除郁悶,讓我豁然開朗。我想學好英語,只為吸引他的目光。有時給他發短信能為他幾個字的回信開心好幾天!我這是什么情況?戀師?他可是有家有女兒,年齡和我爸相當啊!我難道愛上他了? 医师解答: 關于您的詢問我認為,這是個體進入青春期后,隨著生理的逐漸成熟以及性意識的覺醒,許多少女普遍會表現出愛慕優秀男生的心理,這是一種特有的情感體驗,所以您的心理是非常正常的。這說明您已經開始接受自己的身體變化,接受自己的成長,感悟、經驗、探索、實踐、創造和總結獲得溫暖、美好、信任、尊嚴、堅強以及觸及靈魂,動人心魄的成長過程了,這是值得祝賀和欣賞的。但是您對您的英語老師的感情可能是初戀,更是一種單相思,這種單相思讓您把他的言談舉止、形容動作進行了幻化和加工,使他變成了幻化、加工、包裝之后的完美無缺的“白馬王子”,然后使自己癡迷進而用來折磨自己,您說這是不是很可笑的呢?。從您的留言可知,您對他的了解是很膚淺的,您都還不知道他是否在乎您,更談不上他喜不喜歡您,就算他知道您對他的一片癡情,那他能屈尊接受您的這種情感嗎?再設想他如果真的接受了您的這份情感,您的注意力還可不可能集中在學業上去呢?您為您與他的未來準備好基礎了嗎?這樣的感情能很好地維持下去嗎?從您的留言可以看出您是一個很懂事的女孩,首先您可以找一個十分可靠的人(如果找不到,也可以一些日記的方式),把自己長久以來壓制在心底的愛慕之情說出來(您只有把積壓的情感轉移出來,才能夠正視現實、緩和情緒),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脫,回歸到正常的學習生活中來。其次,調整對英語老師的看法,評估自己所處的時間與環境。英語老師的確很優秀,但是優秀他已經成家立業了,……,假如除去這些不說,他接受了您的這份情意,您仍然不能集中注意力學習,結果導致了您學業耽誤,它還能在這所學校繼續教書嗎?看看是利大于弊還是弊大于利,我想付出的代價和所得到的收益會告訴您結果的。同時我還要告訴您:最重要的是您的老師已經有他自己的家庭和事業了,而您呢,卻還是一個在學校讀書的一個學生,還沒有接觸過社會,就算他接納了您的這份感情,可到后來的結果肯定是無法想象的,因為您們兩個根本就無法在一些事情上有相同的想法,所以,把這份愛埋在心里把,以后一定會有個更好的人在等著您……。第三,珍藏這份情感,為了得到他的愛而努力去學習,當您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大學后再審視這份感情,到那是您肯定會有新的發現的。第四,目前您只不過是井底之蛙,感覺老師的優秀也只是您所接觸的異性圈子很狹窄,除了同學,就是老師,自然老師要比同齡的同學成熟、穩重,所以喜歡上老師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當您走向更大的世界,您就會發現很多優秀的人,把這位老師放入其中也不過如此,所以還請您把眼光放得更為長遠一些。第五,作為老師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學生努力學習,如果他知道您癡迷于他而成績下降,那么他就會覺得自己當老師當得很失敗。在目前的處境和條件下,我認為您的這份感情是不可能得到回報的,所以您需要用理智促使自己恢復到往日的平靜與快樂之中去。您的朋友楊永龍相信您會以自己堅強的意志處理好這個難題的,祝您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