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都是,不合理,骨盆,腰椎

提問: 月子病得的腰痛怎么辦? 問題補充: 寶寶現在都八個月了,前段時間晚上還是會一直起來,現在好點,但是我已經習慣了,晚上會醒來。然后就會起來看看他有沒有蓋好被子之類的。上班就一直都坐著,比較少起來,(起來走走會好點)。所以腰好痛啊,每天上班一坐久了就會痛!!!我問旁邊的同事,她們都不會啊!!!是不是要等我寶寶大點就會好呢?還是我已經落下月子病腰會痛了?(注:我月子沒坐好,加上后面都是自己帶寶寶不知道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而得的月子病?)怎么治呢???謝謝了!!! 医师解答: 你腰痛和你的職業以及月子沒做好都有關系。久坐腰痛的人群很多,產后也是,都是長期不合理姿勢引起。關鍵在于矯正不合理姿勢。孕期骨盆前傾,腰椎前凸,容易引起腰痛,上班經常坐著會加重腰痛。建議多起來走動走動。有時間可以試試倒走,倒走對姿勢性腰痛是最有效的一種方法,有效矯正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改善不良姿勢。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量上要注意不要讓腰部感到累為宜。如果倒走一段時間感覺癥狀有減輕,考慮到安全因素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子是前高后低的,和倒走原理相同,都是強制人體重心后移,矯正不合理姿勢。穿負跟鞋正常行走就相當于倒走,更安全,更容易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