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抑郁,心情,抑制,低落,自我

提問: 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癥? 問題補充: 這段時間我總是覺得心煩意亂的,愛發火,一點小事我都忍受不了,就想發脾氣,特想哭,還經常對孩子和家人發火,過后我又覺得后悔,但是脾氣上來的時候我控制不了,我是不是得了抑郁癥?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和癥狀主要是心情煩燥,情緒不穩定,易發脾氣,但又知道后悔,這種情況多不是抑郁癥的表現。這種可能為一時的心情不好,或有輕度的神經衰弱,甲亢,更年期綜合癥等。抑郁癥是一種病理性精神疾病,診斷是有一定條件的,抑郁癥有較明顯的特征,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癥狀,即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1、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 2、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變笨了。 3、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另外,抑郁癥還有抑郁癥狀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這就是抑郁癥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出現這種情況,患抑郁癥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你可通過減輕心理壓力,放松精神,調整心態來進行自我調節,要注意生活規律,勞逸結合,避免疲勞,保持良好的情緒,有利于改善神經功能。也可通過運動調節心情,運動能調節和改善大腦的興奮與抑制過程,還能明顯改變人的情緒,自主神經的調節功能增強,使心情得到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