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的是,事情,是在

提問: 我有潔癖怎么辦啊 問題補充: 我發覺我的潔癖很奇怪,人家也說奇怪,我不能看到用過的紐扣,如果一顆紐扣隨便放在我面前我就覺得惡心,今天我爸的車子里面很臟,我看到了毛孔都豎起來了,感覺想吐,這個是不是心里有問題啊,而且如果我搞衛生,我一定會弄到很干凈很干凈,一塵不染才好,上面這個情況我該怎么辦啊,我自己覺得好苦惱。就是看不得紐扣和那種臟兮兮的卡在那里的惡心的東西,其實在人家看來很普通,沒有我這么神經質哦,苦惱。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很明顯就是有潔癖了。我覺得可以采用系統的方法調整一下,就是你要把自己害怕的東西或場景,用張紙把它從輕度到重度寫出來,然后每天從最容易的事情入手控制自己的行為。堅持再堅持,你就會發現,你的潔癖已經沒那么嚴重了。例如,每天減少洗手的次數,原來洗30遍,現在洗25遍,原來每次洗10分鐘,現在洗7分鐘,如果感到特別難受,就做放松一下,或做運動等別的轉移注意力的事情。逐漸地減少洗手的次數和時間,最后減到只在飯前便后才洗手,每次不超過3分鐘。類似這樣的治療要持續幾個月或更長時間,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喔~。而且要忍受痛苦,但結果會讓你感到真正的輕松愉快。不單是自己的輕松,包括你的家人朋友同事,都會覺得輕松多了,呵呵。同時值得提醒的是,接觸有點臟的東西沒有得什么可怕的病,因為絕大部分的病是從口入,而不是從皮膚進入的喔~,所以只要把住入口關就可以了。當然最好還是在心理醫生的專門指導下進行治療嘍。祝樓主早日輕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