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我的,自己的,都是,事情

提問: 帶小孩讓我性格都變了 問題補充: 帶小孩子真的很辛苦很煩啊,原本脾氣都算溫順的我現在變得很暴燥,動不動就發脾氣。我的小孩一直都是我自己一個帶的,老公也有時幫下忙,但是小孩現在一歲8個月了,一直都很粘我,很多時候都不要他爸爸,什么都要我來為他做,他就是欺負我,真是折磨死我了,我躺在沙發休息又不肯,我閉上眼睛小息他又哭,出去外面逛又要抱著,就連買菜也要抱著還要拿著一大把的菜,真是累死啦,你不抱他就是站著一步也不肯走。很喜歡倒蛋,你叫他去東他就去西,你叫他做什么他偏不做,有時候提的要求真的很過分,跟他說又說不清楚,唉,總是用哭來要挾,煩到想自殺,只要一閉上眼睛就聽到他的哭聲,我當初就是為了他才嫁我老公的,那時候我剛畢業沒多久,又沒有經濟根本就不想要的,但是當我真的面對要放棄小孩的時候我又做不出。看見我的同學生活那么多姿多彩自由自在的,真的很想過回單身的生活,我很討厭現在的生活,很多時候都想一走了之,啊!!!!!!怎么辦? 医师解答: 我的兒子和你的寶貝一樣大,從兒子出生到現在都是我一個人帶,老公每天早晚能照看一會兒。可我卻跟你完全相反,我原本很壞的脾氣平和了許多,現在每天除了給兒子準備飯菜,洗洗涮涮外,竟挺悠閑的,很多人也都覺得奇怪,因為這時候的孩子是最難帶的,就像你的寶寶一樣。其實你也不必煩惱,孩子雖小,但他卻是什么都能聽的懂的,當他哭鬧和發脾氣時,你可以讓他發泄一會兒,然后,大人們要平靜自己的心情,蹲下身來輕聲的和他說話,千萬不要教訓他,對他大喊大叫,因為你反應過度的話,他會更變本加利的。當寶寶實在表現的過分的時候,要堅決的制止他,告訴他“不可以”或用別的東西轉移他的注意力。你也可以不時的多夸他幾句,漸漸的你就會發現寶寶是很乖的,他所做的在你看來不可理喻的事情,不過就是他要你多注意他。另外,你還可以給寶寶養成些好的習慣和規律性的事情,如定時定點的吃飯,玩、給寶寶多讀些兒歌,唐詩等等,一切都會好的,你也要轉變好的心情,祝寶寶和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shu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